首页 > 中国纺联动态 > 正文

中国纺联团委组织2024年“开年第一课”主题团课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1

  3月20日下午,中国纺联团委召开2024年“开年第一课”主题团课,中国纺联团委委员、各基层团组织干部等近30人参加了主题团课学习。中国纺联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吴末寒主讲本次团课。

  本次团课内容丰富、主题明确,充分联系行业工作实际,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

  团课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指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通过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全体与会团干部都深刻认识到,作为中国纺联的青年力量,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指示,切实扎根行业,做到“五个自觉”,承担使命责任,用实际行动推动纺织行业现代化建设,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通过学习观看有关纺织大省发展“新质生产力”引导纺织产业转型升级的视频,与会团干部们进一步激发出了干事创业热情,提振了行业工作信心。

  此外,本次团课还围绕主题,结合党史教育、先进人物事迹等内容组织观看了视频《百年党史潮青年》《施楣梧:从纺织工人到军需专家》,老文新读《中国青年》1963年5-6月刊社论《用雷锋的学习态度学习雷锋》,进一步引导团干部们对当代青年人承担的使命责任以及面对责任的正确态度进行深入思考。

  最后,吴末寒书记就近期中国纺联团委主要工作及任务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