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合会领导讲话 > 正文

陈大鹏副会长出席第五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社会责任分论坛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7

  2022年11月5日,由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等5家机构承办的第五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合作推进产业链可持续发展”分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顺利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云明和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为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陈大鹏出席论坛。

  此次企业社会责任论坛汇集政府官员、国际组织、企业高管、专家学者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参会方式,共同探讨新形势下相关各方如何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合作推进产业链可持续发展,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论坛通过相关行业和企业的社会责任报告、可持续发展报告和ESG信息披露等形式,深入阐述了新发展理念对全球可持续供应链的重要意义。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五届虹桥论坛主题为:激发全球开放新动能 共享合作发展新机遇。国家主席习近平在11月4日的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强调开放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动力,是世界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基于国际分工形成的产业链供应链是重要的全球公共产品,是联结全球各个国家、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纽带。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稳定是经济健康运行、增进社会公众福祉的重要保障。中国纺织工业是作为国际合作与融合发展的优势产业,是维护全球纺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稳定的重要力量。近年来,行业全球合作持续深化,着力推动建设开放型经济体,特别是围绕产业链价值链的绿色发展和负责任转型,加快跨国布局与合作,以实际行动推动构筑安全稳定、畅通高效、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全球纺织产业链供应链体系,创造全球价值、服务全球产业。

  未来,中国纺织工业将继续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宗旨,加强沟通交流,凝聚更多共识,积极履行业社会责任建设,不断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努力推进产业链供应链可持续发展,携手共创世界经济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