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际动态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举行“30天会战”保障棉花产量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9

  乌兹别克斯坦报纸网7月28日消息,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27日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在高温天气下保障棉花产量问题。

  米尔济约耶夫表示,近年来气候变化给棉花生产带来新挑战,特别是今年的异常高温,使棉花生产遭遇紧急状况,必须调动一切资源,发掘潜力,科学地育种、遴选、施肥、灌溉和防治虫害,以维持棉花产量。未来乌兹别克斯坦要将纺织品出口额提升至90亿美元,其中棉花生产是基础,如不能提高棉花产量,就无法达到上述目标。

  会上乌兹别克斯坦棉花生产委员会主席、创新发展部长阿卜杜拉赫莫诺夫介绍部分棉田不结桃或结桃少,及因气候变化遭遇更多病虫害和疾病情况,并就育种方法、虫害防治、调整滴灌以应对气候变化等提出7个方面建议。

  为落实乌兹别克斯坦总统提出的确保棉花收成的要求,乌兹别克斯坦将在所有地区举行“30天会战”活动,用科学方法确保棉花收成。米尔济约耶夫还要求农业部副部长杰沙耶夫与各州州长和专家走进棉花集群和农场,向其传授科学知识和解决方案。

  (来源:商务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