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发展 > 正文

中国丝绸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2

  4月8日,中国丝绸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鉴于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复杂形势,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降低聚集性疫情传播风险,经民政部批准,大会以视频连线方式召开,大会在北京设置主会场,会员代表以线上视频连线方式参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兆华、第七届中国丝绸协会名誉会长杨永元,中国恒天集团派驻董事、第七届中国丝绸协会会长唐琳,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副书记、人力资源部主任孙晓音,中国丝绸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欣,第七届中国丝绸协会秘书长刘文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人力资源部人事处副处长江海华等领导出席现场会议。各省市会员代表及丝绸杂志社、金蚕网等相关媒体共500人参加线上会议。会议由中国丝绸协会党支部书记、第七届常务副会长钱有清主持。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兆华致辞

  杨兆华在致辞中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近几年茧丝绸行业高质量发展给予充分肯定。杨兆华表示,近年来,我国纺织行业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在科技、时尚、绿色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无论是发展规模还是综合实力都得到了巨大进步,成为我国居世界前列的五大产业之一。当前,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了新的动荡变革期。面对新的发展形势,纺织行业必须要增强风险意识,把握好发展的窗口期、战略机遇期,才能赢得发展的主动权,推动中国经济爬坡过坎,向高质量不断迈进。希望中国丝绸协会新一届理事会不忘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协会职能作用。同时,也希望各会员单位在丝绸协会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全力支持协会的各项工作开展,为共同开创我国丝绸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唐琳会长作《中国丝绸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会上,中国丝绸协会会长唐琳围绕过去五年行业发展取得成效、协会主要开展工作情况、下一届理事会工作建议等三个方面作中国丝绸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引导行业稳定发展;扎实推进标准化工作,推动产业技术进步;强化自主品牌建设,提升产业竞争实力;打造专业展会平台,大力拓展内外市场;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升综合服务水平等六个方面回顾了四年来理事会工作。另外,唐琳会长还对下一届理事会提出了建议: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全面落实国家政策规划,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三是全面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壮大产业发展新动能;四是全面构建新发展格局,培植产业竞争新优势;五是全面优化协会服务功能,开创行业工作新局面。

钱有清常务副会长作《中国丝绸协会第七届理事会财务报告》

刘文全秘书长作《关于中国丝绸协会章程(草案)修改情况的说明》

柳恩见主任介绍《关于中国丝绸协会资产管理暂行办法及会费管理办法的说明》

杨爱萍主任介绍中国丝绸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选举办法》《第一届监事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全体参会代表在线表决通过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章程(草案)、资产管理暂行办法、会费管理办法、代表产生办法、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等。

杨爱萍主任宣读《中国丝绸协会会费标准(草案)》和《关于中国丝绸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候选人及第一届监事会候选人有关情况的说明》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人力资源部孙晓音主任宣读《关于推荐中国丝绸协会领导人选的函》

中国纺联人力资源部人事处江海华副处长作为总监票人介绍投票注意事项

全体参会代表在线投票选举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负责人及第一届监事会监事、监事长,并对会费标准(草案)进行投票表决。

刘文全秘书长介绍全国茧丝绸行业发展情况

  刘文全秘书长回顾了“十三五”行业发展取得的成效,以及2021年行业经济运行情况。他从国际、国内及行业等三个方面对2022年行业发展趋势进行展望和预判。鉴于目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复杂形势,预计2022年上半年丝绸行业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下半年有望得到逐步改善。全年主要丝绸产品产量稳中有升,丝绸内销市场逐步回暖,丝绸商品出口延续小幅增长态势,行业主要经济指标逐步回归中低速增长区间。2022年行业工作总基调重点是保生产、稳市场、去库存、防风险。

总监票人江海华宣布中国丝绸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在线选举计票结果

  大会通过选举产生了中国丝绸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及第一届监事会。唐琳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马挺春、马品德、王正喜、王春花、王晓辉、关天计、李欣、杨伟、吴金良、张劲松、张国强、陈鲁、金耀、周文峰、周国建、凌兰芳、屠红燕、储呈平、赖以军当选为副会长,刘文全当选秘书长。钱有清、兰树思、陈国强、陈祥平、傅雅琴当选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钱有清当选为监事长。

  同时,会议还聘请杨永元为第八届理事会名誉会长,兰树思、刘长瑰、吴金根、陈国强、陈祥平、林平、郑桂泉、柯惠琪、夏庆友、徐伟民、傅和平、傅雅琴、樊迅为特邀副会长。

  刘文全秘书长宣读《关于推荐第八届中国丝绸协会副秘书长人选的议案》,推荐杨爱萍、柳恩见作为中国丝绸协会副秘书长人选。议案经全体参会代表表决获得通过。

新当选监事长钱有清讲话

  钱有清监事长表示,成立监事会是国家实施行业协会脱钩改革后、进一步探索完善协会治理结构的重要举措。作为协会第一届监事长和党支部书记向大会表态,将带领全体监事不断创新监督思路,完善监督办法,为促进新时代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新当选理事会会长唐琳讲话

  唐琳会长对代表们再次推选他为新一届会长表示感谢,他指出,未来五年国内茧丝绸行业既处在爬坡过坎、跨越赶超的承压前行期,又处在战略机遇叠加、优势集聚的窗口期,行业协会工作仍然任重道远。为此,新一届协会理事会工作将始终坚持“三个必须”:必须准确研判大势,稳中求进实现新作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必须加强自身建设,汇聚产业发展新动能。与全体会员一起团结一致、努力奋斗,推动新时代我国茧丝绸行业取得更高质量发展。

主会场领导和代表合影

 

各省市视频会议现场

  (来源:中国丝绸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