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福建经纬林捷凌:创新驱动纺织技术发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5

  林捷凌

  【人物名片】

  福建经纬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纺织产业是福建长乐的支柱产业,其年产值超过2000亿元,成立超过三十年的福建经纬集团,是长乐历史比较悠久的纺织企业之一。

  从改革开放初期的家庭作坊,到如今拥有5家子分公司、6000多名员工、资产总额超过200亿,福建经纬集团已经发展为福建纺织行业的龙头企业。

  “行业多元化、产品多样化、区域国际化”的战略定位使集团的商业版图快速扩张,目前,福建经纬集团已经成为一家集纺织业、化纤业、钢铁业、房地产业、码头业、服务业、金融业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集团企业。

  林捷凌,福州长乐人,现任福建经纬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在林捷凌的带领下,福建经纬集团先后荣获中国最大民营企业、全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棉纺企业综合竞争力100强、福建省创税十强、中国棉纺行业质量奖等荣誉。

  作为福建经纬集团的总经理,林捷凌非常注重企业创新,积极推动企业技术转型升级。多年来,福建经纬集团持续投入巨额技改基金,优化企业生产能源体系,培养技术研发人员。

  此外,他也同样注重品牌营销,积极研发绿色环保产品。依托技术领先优势,林捷凌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产品销售市场覆盖国内29个省、市、自治区,建立经销点3500个,并出口欧洲、日本、印度、土耳其等国家。

  2019年,林捷凌荣获“2019年全国优秀纺织青年企业家”称号。

  在做好企业的同时,林捷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十多年来,他带领团队每年固定投入几千万进行技术升级,采用最新生产工艺、自动化设备和先进的环保设备,确保废气、废水零排放,为纺织行业的绿色生产贡献自己的力量。

  提供岗位、吸纳就业也是企业家应尽的社会责任。福建经纬集团为社会解决了近6000个就业岗位,维护了社会的和谐与稳定,造福了一方乡民。

  在环境建设方面,林捷凌也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多年来公司一直致力于企业周边的新农村建设,与甘肃贫困县漳县、永泰贫困村建立了“结对子”关系,每年捐出大量的资金,支持新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与文化建设,改善农村基础设施。

  此外,林捷凌积极开展扶危救困、捐资助学、支持大学生创业等活动。近几年,福建经纬集团累计支出600万元,支援灾区重建,资助大学创业资金。

  在环境建设方面,林捷凌也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多年来公司一直致力于企业周边的新农村建设,与甘肃贫困县漳县、永泰贫困村建立了“结对子”关系,每年捐出大量的资金,支持新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与文化建设,改善农村基础设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