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利泰衬衫布陈振国:用“新”织好一块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9

  衬衫面料的演变是纺织行业革新的一个缩影,从过去的棉、涤纶、涤棉混纺原料到如今更舒适高端的细旦、莫代尔、天丝纤维、竹纤维色织面料,体现了纺织行业在时代大潮中的换代更迭。在柯桥,利泰衬衫布有限公司可谓是推动衬衫面料转型升级的业界标杆,公司董事长陈振国三十多年来一直精耕衬衫布面料,成为行业内认可的“衬衫布专家”,创新、诚信、务实、双赢的营商理念更是让他在三十余载光阴里稳步前行。

  时间回溯至80年代,陈振国在老家广东普宁开设档口做生意,普宁是中国最大的衬衫生产基地。1989年适逢绍兴轻纺市场开业第二年,陈振国来到柯桥采购面料,被这里的纺织产业和营商环境所吸引,从此频繁往返于普宁和柯桥之间,开始包机台专营衬衫面料。1996年,陈振国在轻纺城西市场设立了门市部,是当时市场内仅有的两家潮汕经营户,同年他又成立了绍兴柯桥利泰衬衫布有限公司,也是较早一批个转企的代表。

  1999年,首届“中国轻纺城纺织品博览会”举行,彼时的陈振国已经研发出超细旦、莫代尔、天丝纤维等舒适高端面料,怀着信心参加了第一届纺博会,借机拿下了不少订单,开始在衬衫布领域崭露头角。“当时的市场,衬衫面料普遍以棉、涤纶、涤棉混纺为主,我们就找准机会,从原材料开始把关,定位差异化、高端化产品路线。”陈振国告诉记者,也是因为第一届纺博会的契机,结识了不少客户,合作至今。

  时代变迁,创新始终是企业发展的生命力。“做非常规的新型面料就是我们公司的大发展方向。”陈振国说。2003年,陈振国大胆尝试竹纤维面料的开发运用,在其后7年时间里,终于攻克了技术难关,研发出了竹纤维色织面料。竹纤维面料具有垂感好、天然抗菌、防臭、丝绸手感的优势,上市后逐渐打开了男装衬衣市场,陈振国顺势推出“竹绸纺”“真竹”面料品牌,不断壮大产品种类。自此,“利泰”也成为衬衫布领域中“新材料”研发推广的引领者。同时在2008年,陈振国开始进军海外市场,产品远销东南亚、欧美等诸多海外市场。

  三十而立的中国轻纺城写就一段“丝路柯桥·布满全球”的传奇历程,陈振国与之成长并将“做一块好布”的匠心传承下一代。创新不止、生生不息,“利泰”的研发脚步一直在往前迈,组建研发团队,每年拿出20%的利润用于研发新产品,新研发出天莲、太极石、冰氨、太舒、芦荟等天然功能性面料。

  (来源:柯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