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数据分析 > 正文

香港3月零售总额同比升逾四成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5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4日公布,2023年3月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336亿港元,同比上升40.9%。

  按零售商主要类别的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由高至低分析,今年3月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货价值同比上升165%;其次为其他未分类消费品,上升38.2%;服装升136%;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升14%;百货公司货品、药物及化妆品、汽车及汽车零件和燃料均录得升幅。

  不过,超级市场货品的销货价值同比减少6.5%;其次为电器及其他未分类耐用消费品,减少8.2%。

  香港零售管理协会执行总监罗振邦指出,今年3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与2月份相差不大,其增长是由于去年的基数低所导致,以及2月份“通关”后带动了相关行业营业额。不过,电器和超市生意下跌,显示本地消费疲弱。他认为,五一假期后将会出现淡季,零售业要到暑假才会复苏。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访港旅游业和私人消费复苏,应会继续惠及零售业,新一轮消费券的发放也将提供额外支持。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