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一线之声 > 正文

先进制造业强市淄博行 | 银仕来纺织的高端差异化发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0

  5月24日,为期三天的擎起“新齐帜”——“先进制造业强市淄博行”大型全媒体采访活动启动,市委网信办组织中央、省、市25家新闻媒体走进先进制造企业,通过深入采访,小切口、多视角、深挖掘,生动展现淄博百年老工业城市迈向先进制造业强市的奋进历程。5月26日上午,采访团来到了位于博山区的银仕来纺织(集团)有限公司。

  淄博银仕来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棉和功能性、差别化新纤维、新材料面料为主导产品的高科技纺织企业集团。公司拥有世界先进水平喷气织机1100台,其中高速大提花机300台,棉纺20万纱锭,是中国最大的高端家纺提花面料供应商之一。2018 年,公司商标“银仕来”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公司以“创者,自新”为理念,注重产品、技术和模式创新。“大褶”“一次充绒”等各种应用型新技术不断涌现;开发、应用的新材料涵盖了天丝、铜氨纤维、醋酸纤维、甲壳素纤维、莫代尔、有机棉/彩棉、竹纤维、再生纤维等各种低碳、环保型新型纤维。

  作为行业领先者,银仕来不断利用技术开发和材料应用的综合能力,开拓新的产品应用领域,比如开发成功的聚四氟乙烯塑料“面料”,可广泛应用于过滤材料、消防服等耐腐蚀、耐高温等恶劣环境;与北京联航合作开发的航空座椅羊毛阻燃座套、商务舱保暖用品、空军军用纺织品;发挥自身研发优势,开发的银纤维/铜离子纤维抗菌面料等。

  公司实施“纵向联合、横向联盟”策略,开发、利用“外脑”资源,积极拓展与院校、机构、上下游企业的协作开发模式,使公司创新始终处于市场前沿,领先行业同侨,逐步形成了家纺、服装、高档酒店、休闲运动和家居装饰等五大产品系列,树立了“银仕来”高端、差异化的品牌形象。

  (来源:新华网)